您的位置:>战机世界>推荐攻略>

战机世界新手教程:野队初级生存指南


《战机世界》新手教程:野队初级生存指南

  为了让新进的玩家有一个初步的概念,一个较好的游戏体验,请您花费几分钟的时间来阅读您感兴趣的部分,您可以在一下目录中找寻到对您来说相对有效的部分!我将尽量将自己知道的理论用较为直白的话来和您沟通,方便您的理解和记忆~!

  基本状态


  1、野战的初步概念:

  首先,您必须明白一个初步概念,即你进行的是一个大型的空战类游戏,这是一个多人在线对战网络游戏,(这里有一段啰嗦)既然是一个大型的多人在线类游戏,那么队友的“好坏、强弱”不是,也不能是你决定的,所以,如何“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才是符合现行国服特定的“特点”,国服的玩家休闲型居多,且习惯自娱自乐,因此,您可以尝试,但我并不建议您于战斗开始前,对自己确定战术目标进行指示,(也不建议您随便要求其他玩家进行配合,不管什么玩家,对于陌生人“自以为是”的指挥都未必会有好感),因此,野战以现行大部分玩家的理解和“战斗方式”就是一场典型的“个人微薄利益”的战斗,您可以发挥你的理解,理解战场行动,执行战场战术,捕捉战场微妙的态势改变,但是,恐怕您将独自(如果你不组队)为其想法的贯彻和执行买单,这点短时间内如果您不组成编队,甚至加入 “团队”是难以改变的。(改变不了环境,就去适应环境,人的惰性远不是您振臂一挥就能随便改变的)。

  2、野战的心态调和:

  有了初步的概念,您就必须明白一个出发点,在纯粹的单人野战中,利用你积累的“经验”和拥有的“知识”来获取所需的收益即可,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即使一般的汽车驾驶员,在疲惫、劳顿、困惑、愤怒等情绪的影响下,也会犯下一些新手司机都未必会犯下的错误~!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因为队友的发挥过度影响自己的判断和做法~!进而影响到自己对于战场的解读,对于游戏的态度,避免消极态度影响自己的手感和战术,进一步降低自己的竞技水平和竞技收益~!最终绝大部分队友也就是陪你打上个1~2场,如果你沉溺其中无法脱离,那么影响你的可能是半天,一天,甚至是更长时间的自己,个人窃以为这是得不偿失的~!

  3、野战的基本目标:

  任何一名刚刚接触这个游戏的,以前没有过相似游戏经历的,不是经常玩飞行类游戏的飞官,都是以新手的面目呈现在自己的队友和对手面前,因此,如不出现异常,那么一个飞官的经验、技巧、意识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累加,初步认为,当达到一定的级别,(现实里新的飞行员也是先理论,然后实习飞较低层次的飞机,也就是初教,然后是高教,最后是服役机种的训练,需要漫长的教导和实习)自然而然的会对飞行有一定程度的理解,这个理解的程度因人而异,但若论于自己相比,总是会有相当幅度的提升和进步,(但未必就一定是积极和正面的,漫长的游戏有时会让人变得消极麻木,尤其是队友参差不齐的素质、战术、意识和飞官自己的心态,想法,理解~!)但终归或者说至少在初级的操作上会有所提升(抓了N秒不知道啥时候射击什么的也不是少数)因此,经验、技巧、意识的累积时间越长,则基础越雄厚,通俗的说,当你练到较高的级别,相对应的你的飞友也会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所以现在首要的任务(鉴于新游戏,新服务器,除了部分老玩家,你能依靠参考的内容还不是很多,何况个人的不同看法、理解也不同,版本的更替变化也持续)就是建立经济体系,积累经济、经验提升自己的驾驶级别,与更高级别的队友、对手学习更多的“经验、技巧、意识”直白的说就是赶快练级,多玩多熟悉~!让自己的飞行时间增加,飞行收入增加~!


  基础战术概念


  1、战机的特性:

  工欲成其事必先利其器,战机的原始型(简称白板)和战机的完全型(未研发下一代战机,但其所有设备均已研制完毕)来说,其性能特点往往有着不大不小的差异,从火力,动力,机动性能等等都可能有不少变化(仅仅可能是适合高度等少部分固定)那么,一架战机的特性是从其完全体开始的,一架完全体的战机,如果不经过 N次蓄意的观察、使用,也是无法得出比较现实意义的数据的~!了解自己的战机特性,才能根据战机的特性,确定战机的战术使用,尽量扬长避短,利用自己的优势来打是核心的重点之一(小提示:在开始战斗前,请在读秒时,不要马上进入游戏界面,此时可以选择团队界面,您将可以看到双方队员的基本情况,通过点击对方的名字,获得对方战机的初步概念了解对方与你的优缺点将有利于战术的选择),因为战机的配置影响,同款战机往往有战术性能的差异,选择你主要确立的目标进行相对详细的了解是有必要的~!也就是人说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即使不能拯救世界,也能增加有效目标对抗时的优势确立~!

  2、速度的意义:

  很多的教程都讲了一个比较复杂的名词“能量”很多普通网友往往也看的一头雾水,这里提及一个更简单的概念,速度~!速度的体现也有很多种,比如爬升的速度,平飞的时速,俯冲的时速,及相关情况下开启家里能够获得多大的速度,速度最常见的势能转换是,当你拥有较高的速度时,你做机动动作时的速度也就越快,但是相对的是,如若出现机动,速度越快,则动作距离越大~!速度减小,则动作距离减小~!势能转换的利用和变更时间,根据不同机型和不同的飞行设定而改变,具体的范畴属于高级教程里的单机特性环节,故不再累述,如果您能理解速度越快,机动动作越快,机动距离增加,就已经了解了初步概念,当您能合理的将这一概念反思到您的实际飞行理解中,就会有不错的理解~!

  3、高度的确立:

  任何战机,在开始时有一个相对适应的高度(这里就不在介绍这个最简单的内容),但是很多飞官不清楚的是,在这个高度内,你所做机动,获得的加速,等等相关的机动数据都会获得一个很好的效果,而不论你是低于、还是高于这一高度,都将对战机的其他机动性能产生影响,而且引用论述为,越高或者越低,受到的影响就越大~!开战时,根据自己的经验选择适度的高度,是对飞机机型性能的保障的基础,那样将保证您不论在跃升、俯冲、盘旋时都能获得较为良好的机动性能的保障~!这也是对飞行高度的影响因素之一,在不符合自己特性的高度,也许你将付出的更多~!


  基础战术概念


  1、战术的理解:

  飞行战术的理解是制定自身战机特性特色战术的基础,了解战术的意义、目的能在必要的时刻执行相应的战术(现实中为何飞官要长期从事一般的飞行训练,而不是次次动武?这是有原因的)战机的世界是非常快速的,稍纵即逝战机不允许飞行员过多的反复思考,更多的时候是在平时积累当前情况下根据自己飞机性能,特点,飞行状态进行条件反射式的操控,从而更快,更准确的进攻,或者防守~!所以战术,尤其是复杂的需要协同配合的战术,更应该在平时就进行反复的演练,在不同的飞行姿态、状态下进行熟悉,反射式的做出一连串的快速的反应,(天下武功无所不破,唯快不破!)使用平时经验确定的损失最小的方式、状态、姿态解决问题!

  2、基础战术类:

  具体的战术实在太多,大家可以搜罗的方法也很多,我就不在这里继续浪费大家时间,这里是给最基础的飞官理解名词的部分,TB:基础的理解是通过连续的盘旋,小范围的机动防进攻的缩写,BZ:基础的理解是俯冲攻击!

  3、战术的选择:

  在基础中,本人建议不论进攻,防守,首先要理解自身战机的特点,最通俗明了的说法,你使用的TB机还是BZ机,不论你选择哪种战机,应该尽量选择该战机适应的基础战术,并以机种特性为主轴选择适当的战术机动动作,并理解、贯彻(尤忌因“随意”改变机动动作的特点,改变出入能量的特性!)

  以上基础篇,参考众多玩家的理解以及本人其他游戏经验,未必可完全照搬至战机世界之中,如有不足之处,敬请于本人沟通,交流,欢迎大家善意的指正,交流~!

[编辑:nak]
下一篇:战机世界游戏教学 空中战场的击杀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