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战机世界>焦点关注>

新手攻略:战机世界名词解释及个人见解

  飞机种类解释:


  1.高空机:适合在高空作战的飞机,在高空中拥有最快的速度以及最厚的血量,但同时作为代价,其转向能力极为贫弱,高空机常见作战方式为BZ。个人见解:美国的陆航和重战,德国的所有飞机均为高空机。

  2.中空机:适合在中空作战的飞机,速度高于低空机慢于高空机,转向高于高空机弱于低空机,可以使用BZ以及TB战术,但是均不出色。个人见解:英国的所有飞机,苏联的拉格线均为中空机。

  3.低空机:适合在低空作战的飞机,速度最慢,转向最高,血量最低,擅长TB战术。个人见解:苏联的雅克线以及日本的所有飞机均为低空机。

  4.扫地机:苏联特有的对地攻击机路线,血量最厚,装甲最厚,威力最大,高度最低,速度最低,转向最低。个人见解:可以用来扫地刷钱,其他事情让他做就实在勉为其难了。

  战术解释:


  1. BZ:Boom & Zoom,意思是利用高度差对敌机进行攻击,包括使用俯冲或者爬升攻击敌人。作为能量战的最基本方式,适合所有飞机使用。个人见解:此类攻击适用于高空机,利用发动机的爆发力来进行俯冲和爬升攻击。另外俯冲攻击敌人有命中加成,这是从低处往高处射击或者是同水平面射击所不具备的优势。

  2. TB:Turning Back,意思是盘旋攻击敌人。作为空战中最基本的战术,适合所有飞机使用。个人见解:TB战术会造成发动机过热白白浪费,往往会造成低空低速的尴尬局面,容易被当成活靶子,除非使用的是雅克系或者日本飞机,强烈不建议使用TB战术。另外在TB的时候,为了追上敌人,需要使用发动机加力以及打开襟翼。

  3. High YoYo & Low YoYo:BZ战术和TB战术的结合体,利用高度差完成盘旋攻击,适合所有飞机使用。个人见解:YoYo的攻击轨迹就像扔飞盘一样。High YoYo是当你比对面飞得快,你就先爬升,绕圆弧,再俯冲。而Low YoYo是你比对面飞得慢,你就先俯冲,绕圆弧,再爬升。

  4. 殷夫曼机动:飞机开始直线飞行(主要是爬升),然后第一步拉起机头,进入翻跟头状态,然后第二步当飞机飞行方向和来的时候相反的时候,第三步翻转用来调整飞行姿态,最后恢复直线飞行。个人见解:此类战术特别适合用于高空机,高空机的入门战术动作,尤其是可以用来BZ。

  5. 滚筒:飞机利用机动进行防御的一种飞行方式。个人见解:如果你按的是A键,鼠标往左边直接横着拉过去,如果按的是D键,鼠标往右边直接横着拉过去。

  飞机性能解释:


  机库界面右边有各种数据,其中包括火力,最佳高度,最佳时速,转向能力。每更新一个零件,数值都会有变化。白板飞机和完全体飞机的数值差距很大,不要被官方网站上的数值所误导。

  1. 最佳高度:每一种飞机都有最佳飞行高度,飞机在最佳高度容易调整飞行姿态以及恢复飞行速度。

  2. 最佳时速:飞机处于最佳时速时,可以迅速进行高度变化以及方向变化。

  3. 转向能力:飞机转向的能力。

  4. 火力:飞机武器的评分。个人见解:仅仅是评分,不要被这个数据所误导。

  A. 单发威力:口径越大,单发威力越大。

  B. 射程:口径越大,射程越远。(德国MK-108是特例)

  C. 过热:口径越大,射速越慢,过热越快。(苏联扫地机是特例)

  个人见解:


  关于射程:在战机世界中,并不是出现了红圈,就能直接命中。10mm以下机枪的有效射程一般在400m以内,15mm以下机枪的有效射程一般在650m以内,20~23mm机炮的有效射程一般在800m以内,30mm机炮的有效射程在700m以内。当飞机对高空的飞机进行射击时,有效射程会被惩罚。

  关于威力:在战机世界中,单发威力大意味着武器过热会很快。这也造成了美国陆航线的火力虽然纸面数据很难看,但是当进入射程以后,其12.7mm的伤害在其高射速的配合下比其他所有机炮威力超出许多。新手会认为美国陆航线火力贫瘠,那是因为他们没有

  考虑到射速这个更加重要的属性。(典型的例子,BF 109 G的纸面数据很好看,却极端垃圾。P-51D的纸面数据很垃圾,但实际用起来非常顺手。)

  关于飞机的个人见解:

  1. 选择低空机基本是在与时代潮流逆向而行。苏联雅克系列和日本的所有飞机虽然能够在7级以前嚣张一时,但是在8级以后形势堪忧。本人亲眼见过一架日本8级的J7W1被一架英国5级的Spitfire I咬死。另外8级的Yak-15很恶心,一架喷气式飞机还没其他螺旋桨飞机飞得快。

  2. 选择高空机可以说是一条路走到头,美国的陆航线从4级P-36开始定型,重战线从5级P-38定型,德国从4级BF 109 B和4级BF 110B以及5级FW 190开始定型。可以说,5级的战术能一直用到10级。虽然前期包括中期可能坎坷一点,但是后期却一片光明。

  3. 武器配置不是火力怎么猛就怎么配,你需要考虑射速、射程还有过热的问题。4级的P-36有两种火力配置,23mm*2+12.7mm*2或者是7.62mm*4+12.7mm*2。前者虽然火力凶猛,但是其射速以及过热会给狗斗造成很大的麻烦。而后者看似火力贫弱,但是在近距离作战时,可以利用射速弥补单发威力的不足,以及利用全机枪锁占用重量较轻的优势来提升飞机本身的机动性能。

  4. 战机世界中,打下敌机给予的奖励比扫地高出很多。扫地的活留给扫地机去干。重战或者轻战去扫地,可能会被敌方地面AA打掉不少血量,另外低空会使战机本身机动性能下降,被敌机当成活靶子打。

  5. 别和德国所有飞机、美国重战以及海航、英国重战、苏联扫地机对头,对正在扫地的敌机进行咬尾的时候,进入200m射程请迅速转弯绕一个圈再回来打,小心被炸弹震死。

  6. 火箭弹不是用来打击地面目标的,是用来炸扫地机和重战的。

  7. 所有飞机升级零部件时,优先升级机炮,其次机身,然后发动机,最后火箭弹或者炸弹。另外看好个别零部件的通用性。

  A. BF 110 E能研发出Me410的炸弹, 请将BF 110 E完全体。

  B. 德国优先走重战线,可以为BF 109 线剩下很多麻烦。

  C. P-40的机枪和F4F的通用,优先研发P-40。

  D. 美国陆航的所有飞机都要研发完全,可以为下一级避免很多麻烦。

  E. 全局经验省着用,基本要用在研发机身上的。

[编辑:西贰]
上一篇:战机世界玩家交流 论飞行员飞行时长的重要性 下一篇:战机世界飞虎夜袭资料片 最创新的夜战玩法
分享到: